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我是一名生活在来宾市象州县的一名中学生,世界之大,选中我们,自然是无比荣幸.要是一名重点中学的中学生,能够和北京人大附中的同学们一起上课,共同分享经验,也会开心地说不出话来,更何况,是我们在这里的学生呢?

第一节数学课的铃声响起,虽然总赶不上直播的脚步,但是能够看录像,也很好了.自从入了中学,数学比小学难得很多,实数,几何是我的"天敌".但我们有双师教学,有北京最好的教师,还有我们这里最棒的教师,数学原来也不是太难嘛。

数学,数学,数学是一门学问,数学还是生活中最有用的一门学问。啊,现在长大了,以为初中的学科都特别难呢,好像和我不在一个世界里呢。原来国家还有这个政策,让数学在我们身边,又无处不在呢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汤敏

汤敏

107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198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系,1984年赴美国伊里诺伊大学(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 Champaign)经济系学习;1989年获博士学位后被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聘为经济学家,负责东亚经济、区域间经济合作、亚洲债务、亚洲金融市场方面的研究;2000年调到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任首席经济学家;2007年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。现任国务院参事室参事、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,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。 主要研究领域和著作:宏观经济分析,区域间经济合作、经济发展战略和国际金融业务,著有《亚洲成长三角区——区域间经济合作的一种新形式》(1994年牛津出版社出版)、《印度尼西亚—马来西亚—泰国成长三角区—理论与实践》(1996年亚洲开发银行出版社出版)、《现代经济学前沿专题》一、二、三集 (1989年,1992年,1996年商务出版社出版),以及亚洲、中国宏观经济、部门经济、金融改革及教育改革等方面的论文百余篇。

文章